MY3jPUKwocVftdkXmoi1-1080x1350

 

 

 

 

 

 

 

 

 

 

 

劇情簡介:
那一年,全台都在瘋歌唱選秀,人人都在勇敢追夢。但音樂老師余靜(柯佳嬿飾)卻慘遭未婚夫劈腿,為了治療情傷流浪到花蓮;而鬱鬱不得志的流浪教師邢致遠(傅孟柏飾)被調往偏鄉學校,他把歌唱選秀當作自己教育事業的跳板,因緣際會下,找來了天生好歌喉的學生李東朔(謝博安飾)及他的麻吉們組成「七月男孩」樂團,並請來余靜指導,開始勇闖一年一度的歌唱選秀大賽! 職場失意的邢致遠和憂鬱少年李東朔,都被溫暖善良的余靜深深吸引,面對這兩段截然不同的情感,余靜的心開始搖擺不定…。

 

 

《你的情歌》的時代背景以2007年推出的歌唱選秀節目《超級星光大道》為背景,而剛好的劇中飾演李東朔的謝博安則是在2012年2月中,參加《超級偶像7》,以年僅13歲的年紀獲得當年度冠軍,使人印相深刻。

 

電影開頭,以最常見的一般追夢電影類似,主角們的相見、半逼迫式的參加選秀,到中間的李東朔中期無心參加、情竇初開的劇情,依劇本來說,是非常單調且常見的劇情,想必或多或少都有看過類似的追夢系列電影,而在電影中後段,李東朔以各種理由隱瞞自己奶奶已過世的事情,而當邢致遠闖入他家時發現事實的時候,劇本下的邢致遠重點則放在為何欺騙他而不是注意到年僅17歲的李東朔相信自己奶奶還是活著的心情,在這邊顯得38歲左右(參加婚禮時同學說高中到現在20年間)
邢致遠特別幼稚且不成熟,在劇中三位主角的故事都有完整呈現邢致遠從明星高中開始到最後變成流浪教師,許多人都認為理想不能當飯吃而邢致遠卻還是堅持自己的理想想帶給下一代更好的教育,而余靜則是面對於前男友的劈腿,心灰意冷,最後決定追隨初戀的腳步到花蓮來,而李東朔當初參加的理由是半脅迫式的參加,到最後因為喜歡余靜而成為他繼續參加的動力,劇情中可以明白的理解三位角色在心境上的轉變。

 

在最後的最終決賽導演則以各種舞台燈光效果,想營造出李東朔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效果,但我在電影院看的時候卻被過度的燈光閃到非常不舒服,我想在這部分帶給觀影者在電影院觀賞的角度來說是非常不舒服而且非常出戲的,後來劇情則帶出余靜懷上前男友的孩子之後決定墮胎,接著在返回花蓮的途中遇上前男友還有小三,余靜同時也放下過去,選擇釋懷,電影最後余靜同時打電話給兩位主角告白在這選擇中電影並沒有說出最後余靜選擇了誰(但我認為是邢致遠),在與他相約的過程中出了車禍,送醫之後道出原來余靜當初墮胎的時候反悔了,而在這段的過程中可能造就了邢致遠日後選擇留在花蓮繼續任教的原因,但這部分我覺得墮胎的劇情反而顯得不是很必要,加上最後余靜出車禍到最後生了一個孩子僅僅短短的10分鐘左右顯得草草結尾的感覺,劇中最後並沒有闡述最後余靜到底跟誰在一起,但我想38歲左右的余靜(後來與邢致遠坦白之後發現他們是同補習班的頂多差隔3歲左右)若是跟年僅17歲的李東朔生孩子的話可能不是這麼的合理,電影最後則是以余靜說出「人生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夢想了!」,在這部分我不太能理解導演所想表達的理念,整部戲與夢想最相關的角色可能還是邢致遠,因為李東朔只想談戀愛,余靜的部分也沒有描述到他的夢想,這段話特別的突兀。

總結來說我覺得若你是為了演員去看的話,還是可以進戲院支持。

 

arrow
arrow

    Jo式影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